我們的團隊 The Advisory English Team of Taichung City


109學年度-臺中市語文領域 國中英語輔導團 團員

召集人

向上國中 林翠茹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德國中 鄭維源 老師

副召集人

溪南國中 張倉漢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墩國中 簡慧琳 老師

副召集人

北勢國中 張清欽 校長

兼任輔導員

梧棲國中 張世賢 老師

副召集人

豐陽國中 蔡瑞昌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甲國中 莊雅蘭 老師

專任輔導員

光明國中 李國禎 老師

兼任輔導員

漢口國中 陳敬容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道國中 曾靜榕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雅國中 羅峻豐 老師

歷任 輔導團 輔導員


2017/12/11

106學年度 2017 12 11 國中英語國教輔導團前進梨山國中小 分享視訊課程模式

新聞報導 :

  1. 中國時報 :中市國教輔導團 前進梨山國中小分享視訊課程模式
  2. Hinet新聞勁報:中市國教輔導團前進梨山國中小 分享視訊課程模式
  3. 新一代時報 :中市英語輔導團到偏鄉傳遞教學熱情
        中市國教輔導團由不同專業領域成員,提供學校支持與協作服務,其中英語輔導小組日前將教學資源帶上梨山國中小學,透過視訊課程模式,盼協助改善教學距離困境,讓學校教師也可參與市區學校研習,節省時間、精力,也提升共備課程可行性;教育局表示,將持續協助各校運用多元知識來源及科技,精進教學品質,提升教學成效。

         國教輔導團教師利用線上觀摩學校課程,從過程中也看到學生真實反應,進一步交流討論。例如位處偏遠地區的梨山國中小,教師進修參與研習往往受限於路程及課務代理等困難,國教輔導團所推動的視訊課程,利用科技輔助,不僅提升教師便利性,也開創出許多可能性,參與觀摩教師意見交流熱烈。同時,國教輔導團也指導梨山國中小教師善用網站或手機APP,進行英語歌曲教唱,或透過遊戲寓教於樂。 另外,西區光明國中教師李國禎於校內帶領學生與日本學生視訊,進行英語課程,梨山國中小教師同步觀課,不僅觀摩課程形式,也能看到學生真實反應,進一步討論回饋相關想法。

         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表示,此次國教輔導團英語輔導小組介紹視訊課程模式,不僅有助於解決偏鄉地區教師在職進修研習所面臨的困難,同時,在發展國際教育方面,也不再受限於空間,可以帶給學生更多文化刺激,打開學生視野,讓孩子即使留在原鄉,也透過科技與世界接軌。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國中小各領域的課程及教學效能,台中市設置國教輔導團,提供學校專業支持與協作,例如客製化到校服務、分區到校輔導、創意教學示例研發、執行專業支持夥伴輔導協作計畫及全市領域召集人研習等,盼奠定優質教育發展的前瞻基礎。未來將持續推行「自發、互動、共好」的新課綱核心理念,提升教學品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您對臺中市國中英語輔導團有任何建議,歡迎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