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The Advisory English Team of Taichung City


109學年度-臺中市語文領域 國中英語輔導團 團員

召集人

向上國中 林翠茹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德國中 鄭維源 老師

副召集人

溪南國中 張倉漢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墩國中 簡慧琳 老師

副召集人

北勢國中 張清欽 校長

兼任輔導員

梧棲國中 張世賢 老師

副召集人

豐陽國中 蔡瑞昌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甲國中 莊雅蘭 老師

專任輔導員

光明國中 李國禎 老師

兼任輔導員

漢口國中 陳敬容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道國中 曾靜榕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雅國中 羅峻豐 老師

歷任 輔導團 輔導員


2017/12/28

106學年度 2017 12 26 英語領域 跨領域核心素養教學VR融入英語設計研討會 弘文高中



歷程
      
臺中市英語輔導團日前於弘文高中辦理跨領域核心素養教學設計研討會,透過與國外學生視訊及邀請國際志工入班的方式,不斷培養學生能用英語介紹、導覽校園及台中著名的文史景點的口說能力。目前更跨領域結合大德國中鄭維源老師VR實境專長,結合英語解說影片的錄製,讓學生有身歷其境,融入英語學習環境;讓教師可利用心智圖、任務導向學習、引導式寫作的教學活動,逐步提供必要的鷹架,協助學生發展台詞與講稿。接下來,利用各種免費螢幕錄影軟體,教導學生如同新聞主播似的以簡單、易懂的英語介紹台中市的著名景點,如逢甲夜市、東豐自行車道及台中火車站等。這些活動的目的都著重在透過科技的輔助,讓學生把所學的教科書英語實際應用於真實的生活情境。

        此外,本次研討會更安排弘文高中外籍教師Mr. Sean Sanders 教學,讓與會的台中市英語教師進行觀課,透過ESL寫作課程協助學生輕鬆地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中級考試,課程主軸亦是以全民英檢內容為核心來設計。內容包含引導式寫作、模擬式寫作並配合Wordly Wise 3000教材加強單字應用練習,再輔以初、中級文法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除此之外,課堂作業的練習著重於單字內化並精確地運用在寫作中,運用批判性思考於寫作中也是重要的練習項目。Mr. Sean Sanders仔細地批閱、修正學生們的作業並給予建議做為下一次寫作的依據。
    課堂上的引導式寫作活動對學生們有很大的幫助,引導學生正確的寫作方向,讓孩子寫出合宜的內容。擴充字彙量及加強文法觀念能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因此Mr. Sean Sanders在上課過程當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用來加強單字,並運用新的教學技巧來複習及教授新的文法概念。


更多相片




李國禎 老師 講義
鄭維源 老師 講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您對臺中市國中英語輔導團有任何建議,歡迎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