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The Advisory English Team of Taichung City


109學年度-臺中市語文領域 國中英語輔導團 團員

召集人

向上國中 林翠茹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德國中 鄭維源 老師

副召集人

溪南國中 張倉漢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墩國中 簡慧琳 老師

副召集人

北勢國中 張清欽 校長

兼任輔導員

梧棲國中 張世賢 老師

副召集人

豐陽國中 蔡瑞昌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甲國中 莊雅蘭 老師

專任輔導員

光明國中 李國禎 老師

兼任輔導員

漢口國中 陳敬容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道國中 曾靜榕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雅國中 羅峻豐 老師

歷任 輔導團 輔導員


2017/03/07

[2-1-4] 中市英語老師大會師 會考減C大作戰

教育局長彭富源(前排右)參加國中英語領域召集人會議,前排左為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沙鹿國中提供)
教育局長彭富源(前排右)參加國中英語領域召集人會議,前排左為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沙鹿國中提供)
【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為有效提升台中市國中學生英語能力,教育局啟動「會考減c計畫」,針對不同區域教師的需求,提供及時且客製化協助,期能透過教學增強學生閱讀理解及聽力,進而在國中會考有更好的表現。
 台中市教育局7日在沙鹿國中舉辦國中英語領域召集人會議,全市各國中英語領域召集人共90位老師參加,教育局長彭富源親自與會,鼓勵老師們多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給予不同程度學生合適的教材、教法及評量;並強調107課綱中「以學習者為中心」的課程改革精神,讓教學從過去把內容教完,轉變為讓學生都能學會。
 教育局統計,台中市國中學生會考英語的成績表現屬於前段班,等級為C的待加強比率僅為27.97%,優於全國的31.78%,但全市29個行政區的學生表現仍有城鄉落差。為此教育局啟動「會考減c計畫」。
 會中,也有老師提問包括會考題目太難,影響學生學習意願;107課綱國中英語老師節數減少,是否會造成超額老師等疑義,彭富源一一詳以回應,並允諾會把相關問題反映給相關主管機關。
 台中市國教輔導團國中英語輔導小組領召人、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表示,針對老師們提出的需求,輔導團安排的教師專業增能主題,就是以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及聽力測驗為主;此外,今年還推出專業支持夥伴輔導協作機制,提供給有需求的學校申請,輔導團就會到該校與老師進行問題診斷、提供資源、專業討論及共同備課等。
 除此之外,配合107學年度啟動的以「核心素養」為導向的教學,輔導團率先進行跨領域的課程設計,將英語領域和人權議題進行共備課程,逐步發展核心素養的教學示例,同時6月也會由專任輔導員曾靜榕老師進行一場跨領域課程公開課,邀請教授及全市英語老師參與觀摩及討論,激盪更多的教學可能性。
新聞來源:   https://www.fairmedia.com.tw/%E6%95%99%E8%82%B2/147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您對臺中市國中英語輔導團有任何建議,歡迎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