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The Advisory English Team of Taichung City


109學年度-臺中市語文領域 國中英語輔導團 團員

召集人

向上國中 林翠茹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德國中 鄭維源 老師

副召集人

溪南國中 張倉漢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墩國中 簡慧琳 老師

副召集人

北勢國中 張清欽 校長

兼任輔導員

梧棲國中 張世賢 老師

副召集人

豐陽國中 蔡瑞昌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甲國中 莊雅蘭 老師

專任輔導員

光明國中 李國禎 老師

兼任輔導員

漢口國中 陳敬容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道國中 曾靜榕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雅國中 羅峻豐 老師

歷任 輔導團 輔導員


2018/12/18

2018 12 04 蘇渝雅 老師 公開課程 : BTS-Love Yourself Speech融入英語文

BTS-Love Yourself Speech融入英語文教學教案

一、 主題名稱:BTS-Love Yourself Speech素養導向英語教學設計
二、 英語文核心素養導向教案實施理念:
        商業週刊在2015年6月時曾於網站上發表過一篇文章「37%的台灣高中大
學生沒有自信...TED:自我探索不足,又急著模仿「人生勝利組」,文章內容表示台灣有37%的高中大學生認為自己缺乏自信,但又想要仿效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反而讓自己陷入更迷惘的情境中。

沒有自信的原因是在於對自我的探索不夠深入,因此只能去追求別人眼中的第一名,或者打安全牌,選一個比較沒有爭議的人生,即便是像BTS防彈少年團這樣才華洋溢的藝人,也會有這樣的時刻,年少時勇於做夢,但由於自我探索不足,失去了自我,直到找到人生摯愛-音樂之後,才知道人生的方向,因此他們在聯合國演說時呼籲大家,要勇於愛自己並為自己發聲。

找到自我並不會平白發生,首先你要先能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同及不完美,因此在設計這個課程時,我選擇先讓學生閱讀繪本It’s okay to be different,然後再進入BTS的演講內容,主講者RM在演講的最後希望聽講者除了能愛自己也要為自己發言,因此我希望學生也能仿照文本的句型,為自我發聲。
了解自己,愛自己,進而表達自己的意見,會是一個很漫長的歷程,但我希望在這節課,我能帶領學生做到這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希望他們明白,人生最偉大的愛,除了父母的愛,就是對自己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您對臺中市國中英語輔導團有任何建議,歡迎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