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The Advisory English Team of Taichung City


109學年度-臺中市語文領域 國中英語輔導團 團員

召集人

向上國中 林翠茹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德國中 鄭維源 老師

副召集人

溪南國中 張倉漢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墩國中 簡慧琳 老師

副召集人

北勢國中 張清欽 校長

兼任輔導員

梧棲國中 張世賢 老師

副召集人

豐陽國中 蔡瑞昌 校長

兼任輔導員

大甲國中 莊雅蘭 老師

專任輔導員

光明國中 李國禎 老師

兼任輔導員

漢口國中 陳敬容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道國中 曾靜榕 老師

兼任輔導員

大雅國中 羅峻豐 老師

歷任 輔導團 輔導員


2013/08/25

102年度勤耕發表_多元智能理論應用在英語教學上之研究 --- 以「地球日」主題為例

多元智能理論應用在英語教學上之研究 ---
以「地球日」主題為例
臺中市國教輔導團國中英語輔導員:陳昭伶、林秀慧

壹、緣起與目的
    21世紀接踵而來的教育改革,多元評量取代傳統紙筆測驗的重要性。教育部「小班教學精神計畫」強調要運用多元評量在各個科目之中。著重學生聽說讀寫能力的英文科,傳統而制式的紙筆測驗無法直接評量學生口說能力,必須依賴其他評量工具。良好的評量方式除了要符合評量目標外,更要能落實於實際課堂的執行。
    綜觀國內外文獻,提出許多「多元評量」方法,如何從中針對教學目標,選擇適當評量方法考驗著教師的智慧。葉錫南2000指出評量應以生活化的方式實施。本研究結合「世界地球日」的時事新聞,融入教案設計,除了教授英語專業知識外,也帶領學生關心地球,愛護地球。

多元評量實施方式包括:真實評量、實作評量、學習檔案評量與動態評量,為配合學生不同的學習狀況,本研究透過差異化教學,並結合以下兩種評量方式來進行:
1.真實評量:在教學現場同步進行:教師觀察、與學生對話以及學生作品的評量。
2.實作評量:直接觀察學生操作,或是間接由學生作品完成評量。
Garner1995提出八種「多元智能」理論,研究者希望與其理論結合,將多元評量融入英語教學。並以「口說能力評量」為重點,以彌補紙筆測驗不足之處。此次研究目的如下:
1.為培養學生世界觀,特別因應422「世界地球日」,將環保議題融入英語課程設計中,提倡環保精神,養成以行動愛地球的良好習慣。
2.設計中含有多元智慧理論中的語言、內省、人際、肢體、空間、自然智能,然而主要研究為語言、內省及人際智能三項。
3.教具設計含差異化教學理念。
4.在學生合作學習單元,採用兩兩分組,程度一強一弱,目的在培養學生「能者多勞」、「運用所學幫助他人」的美德。

貳、多元智能理論
一、   多元智能的內涵
1983年,豪爾‧迦納博士(Dr. Howard Gardner)提出多元智能理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 MI),Gardner認為每個人至少有八種智能,而每種智能都代表一種解決問題的潛力。這八種智能分別是:語文、數學邏輯、音樂、空間、身體動覺、內省、人際與自然觀察。
多元智能不是用來決定個人擁有哪項智能類別的理論,而是一種認知功能理論,是人類用來解決問題、創造及學習的工具。Gardner1983, 1995)認為每個人都擁有這八項智能的能力,只是有些智能的能力很發達,有些智能的能力普通,有些比較不發達而已。因此,每個人的智能分布情形不盡相同。
Gardner認為多元智能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強調後天環境的重要性,只要給予適當的環境並且加以充實、鼓勵和指導,幾乎每個人都有能力將八大智能發展到一定的程度,而且可能超乎我們的想像。
智能常以複雜的方式相互配合,任何智能並不會獨立存在,它們彼此互動,其結果就是我們表現在外的行為。每項智能在特定領域中有多種表現方法,因此沒有一組標準能判斷聰明與否,多元智能強調的是人類能以多樣的方式,在各項智能中表現其特有的才能。
二、   多元智能對教育的啟示
多元智能理論提供我們人類智能與學習的嶄新觀點,提供老師可以利用多元方式來了解學生各方面的潛能的可能性。而多元智能理論對教育最大的啟示是:教師要相信人各有「智」,且人也各有「志」的信念;這項理論正好提供老師們「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理想的最佳基礎,與此同時,我們也發現多元智慧的理論和國內的教改精神互相契合(吳靜吉,2001)。
綜上所述,茲列舉並整理國內學者提出多元智能對教育的幾點啟示(李坤崇,2002;李新民,2001;鄭麗玉,2002):
1.         以多元智能檢視九年一貫課程。九年一貫強調培養現代國民所需的能力,其十大基本能力當中包含了八種多元智能要素,透過統整課程,可提供學生不同智能管道去學習。
2.    學生的智能有優勢有弱勢,只是學習的方式不同,教學宜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3.    多元智能強調人人心智不同的觀點,教師要提供個別化的適性教育方式,發揮每個人的智能。
4.    避免以某種智能來標籤學生,學生有其各自學習方式,應該要善用和發展,不要僅限於某種智能的發展。
5.    教師可以利用教學活動搭起學習的橋樑,利用學生優勢智能帶起弱勢智能發展。
6.    教師將某些教學活動和智能聯繫是為了加強學生較弱領域的學習,但不可忘記一個活動通常涉及多種智能,並非一種而已。
三、        多元智能理論在學校的應用
1.    運用多樣化的方法傳達一個觀念、主題或條理。Gardner2003)指出學校教育嘗試涵蓋許多知識,但最後的結果往往僅是表面理解或是無法理解。因此Gardner主張幾乎每個主題都可以使用多元方法來教學,且應加以鼓勵。這些多元方法包含操作實驗或模擬、說故事、正式辯論與藝術探究等。
2.學校應培養對社會具有價值的核心能力。有些必須的能力可能強調某些特定的多元智能,包含一些在學校可能被忽略的能力,例如人際互動、內省能力等,而這些特定且必需的能力,正是社會上具有價值的核心能力,因此,學校應加以重視。
3.學校和教師應考量學生的個別差異,運用不同的方式,呈現重要的學習觀念,給予每個學生最大機會去熟悉這些觀念,學生能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並讓他們有機會向他人展示所學之成果。

參、研究方法與實施
本教案分三個階段進行,首先設計教學活動與發展評量工具,其次實施教學活動與進行評量,最後則是進行評量結果分析與應用。
一、   設計教學活動與發展評量工具
本教案以101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計畫進度所列之教學單元(南一版第二冊第二課現在簡單式的句型)為素材,配合教學主題『地球日』實施,研究對象為東山高中國中部的國一學生,學生人數共30人,教學時間為一節課50分鐘。評量工具為課室觀察紀錄表、自我評量表、口語測驗檢核表與學習單。課室觀察紀錄表(如附件一)主要是紀錄多元智能當中的人際智能;自我評量表(如附件二)則是測量多元智能中的內省能力;口語測驗檢核表(如附件三)是多元智能中語言能力的檢核;學習單(如附件四)則是多元智能中語言及空間能力的考核。
二、   實施教學活動與進行評量
針對本次主題課程「地球日」,研究者採用「多元智能論」進行設計,透過設計不同的活動以呈現主題內容,並運用資訊設備輔助教學,藉由影片、教學簡報、閃示卡等呈現教材內容,以下說明課堂教學活動實施流程及評量方式:
1.引起動機:首先將全班30人分成15組,指定學生兩人一組(學生程度一強一弱)。播放時間約1分半鐘的「全球暖化現象」影片後,教師進行課程主題說明。之後針對全球暖化議題,各組進行兩分鐘的腦力激盪,讓學生討論並提出拯救地球的方式。為了能夠掌握學生在教學過程中的學習狀況,本研究輔以「課室觀察紀錄表」來記錄並觀察學生於課堂上的人際互動情形。
2.發展活動:教師以教學簡報提供10種拯救地球的方式。先列出第一張圖片,引導學生看圖說英文,再提供正確的文字敘述,接著用同樣的方式逐步顯示剩餘圖片。待10種圖片一一列出後,教師準備兩項活動,第一個是提供小圖片閃示卡及文字閃示卡(如圖一及附件五)讓學生進行第一張圖片及文字的「配對活動」,待配對完畢,接下來讓各組自行輪流練習說出卡片上的文字敘述。
    
圖一:小圖片閃示卡及文字閃示卡
    
圖二:小組成員共同合作進行圖片與文字的配對活動
接下來進行第二個步驟,即『現在簡單式句型的問與答』練習活動,例如:請一位學生拿出一張圖片詢問:What does he/ she do to help our earth?另一位學生則回應:He/ She rides a bike.程度好的學生可選擇無文字敘述的圖片練習或額外提出其它拯救地球的方式;程度較弱的學生可以選擇有文字敘述的圖片進行練習,若在活動進行過程中,同組的學生裡有同學不知如何回答完整句子時,此時同組的夥伴可以進行協助(如圖三所示),各組成員必須輪流練習。
    
          ▲ 圖三:小組成員輪流進行『現在簡單式句型的問與答』練習活動
以上兩個活動的進行,都是以學生為中心,目的是要促使學生開口練習英語,加強「說」的能力,同時也讓學生學會主動協助他人不懂之處。教師可在課餘時間進行師生一對一的「口說能力測驗檢核」,評量項目包含發音準確度、認識字彙、語言流暢性以及現在簡單式之動詞形式在句中使用的準確度。
3. 綜合活動:首先進行「看動作及猜猜看」活動,進行前項活動的複習並總結現在簡單式句型。由一位自願者或由老師指定一位同學上台演出拯救地球的方式,其它組別看完動作演示之後,舉手搶答,根據表演的動作以現在簡單式句型做造句描述。例如:一位學生做出騎腳踏車的動作,搶答者需造句:He rides a bicycle。在活動結束後,請學生填寫「自我評量表」(回饋表如附件六)。下課前,教師交代回家作業,完成「3 Things You Do to Help the Earth學習單」(成果如附件七)。
4. 延伸活動:
(1)教師列出與「世界地球日」相關的資源網站提供學生參考,鼓勵各組搜尋相關資訊並列印出來,貼在班級佈告欄,以達到知識共享、拓展國際視野的理想。
(2)鼓勵每位學生利用家中回收的塑膠或玻璃瓶,種植小植物,放置在班級教室,可以美化環境,並且淨化空氣。
(3)教師請各組學生寫下並說出拯救地球的方法,教師進行學生分享活動的錄影和紀錄,等待剪輯完畢後上傳至Youtube網站分享成果,一起響應愛地球行動。

肆、評量資料分析
以下分別就本教案的三種評量方式進行分析:
一、口說能力評量
研究者於課後對每位學生進行一對一的口說能力評量,依據口語測驗檢核表(如附件三)給予評分(最高分為5、最低分為1),評分的項目分成四個部分:發音(Pronunciation)、字彙(Vocabulary)、流暢度(Fluency)、準確度(Accuracy)。評分結果如下表所示:
學生編號
發音
字彙
流暢度
準確度
個人平均得分
1
3
5
2
4
3.5
2
4
5
3
5
4.3
3
5
5
3
5
4.5
4
4
5
2
1
3.0
5
5
5
3
5
4.5
6
5
5
5
5
5.0
7
5
5
5
5
5.0
8
1
1
1
1
1.0
9
5
5
3
5
4.5
10
4
5
3
2
3.5
11
4
4
2
2
3.0
12
5
5
3
5
4.5
13
3
5
2
5
3.8
14
3
5
2
3
3.3
15
5
5
5
5
5.0
16
5
5
4
5
4.8
17
5
5
3
5
4.5
18
4
5
3
5
4.3
19
2
3
2
2
2.3
20
5
5
3
5
4.5
21
4
5
3
4
4.0
22
4
3
2
1
2.5
23
5
5
3
5
4.5
24
5
5
5
5
5.0
25
5
5
3
5
4.5
26
3
3
2
2
2.5
27
4
5
2
3
3.5
28
4
5
2
3
3.5
29
4
5
3
5
4.3
30
5
5
2
4
4.0
班級平均得分
4.2
4.6
2.9
3.9


良好
尚可
待加強
平均得分
3.4 ~ 5.0
1.7 ~ 3.3
0.0 ~ 1.6
學生人數
23
6
1
所占百分比
76%
20%
4%
由上表可知,共有5位學生平均得分為滿分(5),如果再將得分區間分成三段,整理成下表,可發現口說能力良好的學生占了76%,超過全班四分之三的比例,由此可以知道本研究的教學對於學生口說能力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此外,由四個評分項目的班級平均得分可以發現,其中字彙能力的分數最高,研究者認為是因為活動進行中,學生所拿到的小卡上面都有對應到圖案的文字敘述,因此在反覆的口說練習中,對於單字的印象也會越來越深刻,所以會表現的比較好。另一方面,在流暢度項目的平均得分明顯低於其他三項,研究者認為這跟學生個人的特質(個性、天份)較有關連,有些學生在評量時容易緊張,因而影響口說的流暢度。
二、學生自我評量表
研究者於課後讓每位學生填寫一張自我評量表,並依據學生的喜好程度給予評分(最高為5、最低為1)。評分結果如下表所示:
學生編號
Q1
Q2
Q3
Q4
Q5
Q6
Q7
個人平均得分
1
4
3
3
1
5
3
2
3.0
2
3
4
5
1
2
5
1
3.0
3
4
4
3
2
2
3
4
3.1
4
3
5
3
3
3
3
4
3.4
5
4
4
5
3
2
4
3
3.6
6
4
4
4
1
4
5
3
3.6
7
3
5
5
4
5
3
1
3.7
8
4
3
3
3
5
5
3
3.7
9
4
5
4
1
4
4
4
3.7
10
4
4
4
1
5
5
3
3.7
11
5
3
4
4
5
3
4
4.0
12
3
4
3
4
5
5
4
4.0
13
4
5
4
3
4
5
3
4.0
14
4
5
4
4
5
3
3
4.0
15
5
5
4
4
3
5
3
4.1
16
5
4
5
2
5
5
3
4.1
17
4
5
5
3
3
5
4
4.1
18
3
5
4
5
5
5
2
4.1
19
3
5
4
3
5
5
4
4.1
20
4
4
5
3
5
5
3
4.1
21
4
4
4
3
5
5
4
4.1
22
5
4
4
3
5
5
4
4.3
23
4
4
4
4
5
5
4
4.3
24
3
5
4
5
5
5
3
4.3
25
4
4
5
4
4
5
5
4.4
26
5
5
5
4
5
5
4
4.7
27
3
5
5
5
5
5
5
4.7
28
5
5
5
4
5
5
4
4.7
29
4
5
5
5
5
5
4
4.7
30
5
5
5
5
5
5
5
5.0
班級平均得分
4.0
4.4
4.2
3.2
4.4
4.5
3.4

由上表可知,共有1位學生平均得分為滿分(5),如果再將得分區間分成三段,整理成下表,可發現有90%的學生自我評量結果為良好,而班上並無待加強的部分,可知大多數的學生對此教學活動均給予正向的回饋。

良好
尚可
待加強
平均得分
3.4 ~ 5.0
1.7 ~ 3.3
0.0 ~ 1.6
學生人數
27
3
0
所占百分比
90%
10%
0%
此外,觀察各題目的班級平均得分,可看出問題6(題目:Did you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learned today?)的回饋最為良好,研究者認為此一融入多元智能的教學方式,以生活化的時事問題為主軸,較能引發學生學習動機,並且瞭師所教授的內容。問題4(題目:Did you volunteer to answer questions?)的回饋最不佳,主要仍是與學生的個人特質有關,內向的學生總是課堂上最安靜的一群,所以較不願意回答問題,教師需運用其它教學技巧引導發言。
三、課室觀察表
如下表,研究者根據課室觀察表的項目,分別就教學現場進行觀察:
編號
       
        
1
小組互動狀況
透過小組練習活動,觀察到95%以上的學生互動良好,討論熱烈。
2
小組團隊氣氛
雖然由老師指定兩人一組,英語程度一強一弱,令人欣慰的是有90%以上的學生合作默契極佳,活動進行氣氛良好。
3
共同遵守秩序
95%以上的學生能相互口頭提醒,維持課堂秩序。
4
共同解決問題
90%以上的學生能共同討論,腦力激盪,提出意見。
5
良好溝通技巧
95%以上的學生互動合諧,禮貌應答,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6
主動協助組員
由於教師指定學生兩人一組,程度一強一弱,各有差異,目的是要程度較好的同學協助程度較弱的同學,全班有95%以上學生能主動協助組員,不吝指導。
7
學習組員優點
透過不同活動練習,組員能彼此學習對方的優點,如發音部份、語言流暢度、做事方法、踴躍舉手發言等。
8
樂意傾聽意見
95%以上學生很樂意傾聽對方所提出的意見,並且鼓勵同組員踴躍舉手發言。
9
樂意接納意見
95%以上學生很樂意傾聽對方所提出的意見,並且鼓勵同組組員踴躍舉手發言。
10
活動時間控制
當教師限制活動時間時,80%以上的學生能共同控制時間,以利活動進行。
由上表可知合作學習對於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人際關係這一部分。透過異質性兩兩一組的分組方式,程度較好的學生會帶領程度較弱的學生學習,除了可以增進學生的人際關係之外,也可以養成同儕間討論的風氣,對於學生的學習有著正面的影響。

伍、結語與建議
本研究的目的在於瞭解學生參與課堂活動與人際互動的情形、學生使用英語的表現狀況以及學生自我省思的狀況。根據前面的研究分析,可以發現學生參與多元智能的教學活動踴躍;而將世界地球日的主題融入課程,讓學生從生活學習英文,又因為活動本身需要小組成員集思廣義,連帶激發同學的團結心與互動性。另外,以口說能力為主軸的多元評量方式,讓教師對於學生的英文學習狀況更為了解,不但可以做為教材改進的參考,也可以依據學生不同的口說能力而因材施教。也就是說,多元化評量的結果提供教師異於傳統紙筆測驗所能得到的資訊,無論是教師教學或者是學生學習都是雙贏局面。而透過學生的自我評量表,我們可以知道學生對於教學的喜好程度、吸收程度與應用程度。這個部分是普通測驗所看不到的。教師也可以根據自我評量表,省思教學上的優缺點,做為日後的參考。
傳統授課方式,多半由老師在台上唱獨腳戲,學生只是聆聽者的角色,課程設計較不重視老師和學生或同學之間的互動,在課堂中鮮少有說的機會。本教案設計,先以圖像方式讓同學認識單字,接著配對活動增強認字能力並提供練習說的機會;最後透過口說練習活動,一問一答間同時練習聽與說,可提升口語能力。透過肢體活動,讓好動、有表演慾的同學得以表現。透過「地球日」主題課程,可增進同學對生活周遭環境的觀察能力,並讓所學與生活連結且應用在生活之中;透過小組合作,促進同學之間的人際交流,加強合作學習觀念。透過內省的自我評量表,省思自己在活動中的表現。多元智能理論應用在教學上,讓擁有不同方面智能的同學皆有發揮的空間,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提高學習興趣,使授課方式更多樣化、活潑、生動、有趣。授課多元,評量方式亦要多元,才能因應這新時代的教育改革。

陸、參考文獻
一、中文文獻
葉錫南(2000)。九年一貫課程英語科之多元化評量。英語教學,24(3)5-28
吳靜吉(2001)。多元智慧教學相長。學生輔導,7710-17
李坤崇(2002)。多元化教學評量理念與推動策略。教育研究,9824-36
鄭麗玉(2002)。多元智慧論在教學上的應用與省思。教師之友,43:219-30
二、英文文獻
Gardner, H. (19830). Frames of mind: The 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 New York, NY: Basic Books.



(附件一)
 

       Classroom Observation
        課室觀察紀錄表
編號
       
        
1
小組互動狀況

2
小組團隊氣氛

3
共同遵守秩序

4
共同解決問題

5
良好溝通技巧

6
主動協助組員

7
學習組員優點

8
樂意傾聽意見

9
樂意接納意見

10
活動時間控制


(附件二)
Speaking Test Rubric
口說測驗檢核表
Criteria
Rubrics
Pronunciation
Vocabulary
Fluency
Accuracy
Outstanding
5 points
Pronounces all the vocabulary words perfectly
Knows the vast majority of the vocabulary words.
Speaks confidently and fluently throughout the task without using the card with words.
Correctly uses the simple present tense throughout the task
Accomplished
4 points
Pronounces most words correctly but makes one or two mistakes with the difficult words.
Knows ‘all’ easy words, most medium and some hard.
Doesn’t use the card with words and only pauses at the difficult words.
Makes one or two mistakes with tense but realizes mistakes and corrects.
Developing
3 points
Correctly pronounces most words and attempts difficult words but makes many mistakes.
Knows ‘all’ easy words, most medium.

Reads fluently using the card.
Says the incorrect tense every time but remembers and corrects.
Beginning
2 points
Correctly pronounces short, common, one syllable words but makes a lot of mistakes with longer words.
Knows most easy words and some medium level words.
Reads the card to complete the task but pauses at difficult words.
Sometimes uses the correct tense but makes mistakes without realizing
Immature
1 point
Very poor pronunciation even with simple words
Knows some of the easy words.
Finds it difficult to say even simple words even when reading the card.
Never uses the correct tense

Total Score




    Easy words: water, shopping bags, chopsticks, paper, walk, bicycle, trees, lights
    Medium words: save, carry, use, ride, plant, turn off
        Difficult words: energy, reduce, reuse, recycle

(附件三)
       SELF-EVALUATION
      自我評量表

Class: __________  Number: ________  Name: ______________
Please choose the most appropriate answer fo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Q1: Did you enjoy today’s class?
I love it.
I like it.
So so.
I don’t like it.
I hate it.
Q2: Did you participate in the class all the time?
Always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Q3: Did you try your best in each activity?
Always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Q4: Did you volunteer to answer questions?
Always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Q5: Did you help your partner in the class?
Always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Q6: Did you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learned today?
Everything
Most
Some
Few
None
Q7: How many of the ten ways to help our earth do you do?
9~10
7~8
5~6
4~5
0~3
Q8: Please write some feedback about today’s clas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件四)
WORKSHEET
Class: ___________  Number: _________  Name: ________________
Draw and write 3 things you do to help the earth.
Example:
Example:
I ride a bike to school.
1.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Evaluation
   Excellent    
   Good
   OK
   Need More Practice




(附件五)
Earth Day Flashcards (I)
Earth Day Flashcards (II)
save water
save energy
carry shopping bags
carry chopsticks
use recycled paper
walk
ride a bicycle
plant trees
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turn off lights
Earth Day Flashcards (III)
save water
save energy
carry shopping bags
carry chopsticks
use recycled paper
walk
ride a bicycle
plant trees
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turn off lights



(附件六)                          學生回饋表
『自我評量表』之Q8Please write some feedback about today’s class.
學生編號
                  
1
我覺得我要做好環保。
2
透過這個課程,我瞭解到更多可以保護地球的方法和增加團隊的合作力。
3
我覺得這門課可以練我們的舌頭,讓我們說得更標準,例如ride a bike
4
這門課可以讓我知道如何保護地球,也讓我學會許多單字,也學會更多會話。
5
這門課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提升了我的口語能力,讓我瞭解可以如何愛地球。
6
這節課,我和同學的口說能力提升許多,也很敢講,還知道有哪些環保事,我們可以做。
7
我想這門課讓我學到了新的單字,我非常感謝老師。
8
我覺得這一節課讓我學了很多,可是我還是有很多不會,我一定要更認真。
9
這一堂課讓我學到了如何拯救我們的地球,而且經過不斷的練習,我的口語能力增加了。
10
我的英文能力提升,說英語的膽子越來越大,只是有時候會念錯。
11
這堂課可以讓我們知道如何保護地球,我學到一些如何愛護地球的單字。
12
今天的課程很有趣,讓我知道如何保護地球。
13
我學到保護地球的方法,也跟同學感情變好了,口語也進步了,我跟大家會一起做環保。
14
這堂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讓我知道我們必須拯救這個漂亮的世界,同時拯救我們的人類,讓後代能繼續生活。
15
這堂課中,我覺得我和同學更有互動,可是這些事,我都知道了,而且對我來說很簡單。
16
我更懂得愛護我們的地球,也比較敢說,口語能力也提升很多。
17
這堂課似乎讓我提升了一些口語能力,老師教的十件事到其他同學提出的建議,讓我知道更多怎麼愛護地球的方法。
18
可以學習到一些單字、片語,也想到了環保的重要。
19
用圖的方式來背單字,可提升印象,通常單字背了就忘記!但這種方式可以一直記住,有進步很多。
20
英文課的主題是「世界地球日」,讓我意識到環保有多重要,我以後也會落實環保。
21
讓我們了解到要怎麼救地球,在上課時有跟同學一起參與,讓我們有更多合作的機會,老師也有教我們念英文,讓我慢慢學習到很多的知識。
22
上完這堂課,我又多知道了一些幫助地球的方法,生物老師說過,人類應該會很快消失在地球上,因為人類的破壞力太強了,所以,我要做一個愛地球的人,為自己的將來努力。
23
上了這堂課後,我知道許多新單字,也知道我們不能做傷害地球的事了。
24
學習到如何拯救地球,讓我學習到如何發音。
25
我學到如何說出這十個單字,也讓我和同學用英文說句子。
26
跟同學默契越來越好,要更加愛地球。
27
學習到很多單字,過程中和夥伴一起討論,學習到保護地球的方法。
28
很高興能跟同學老師一起互動,我們要更加愛地球,這一課讓我學到很多的環保英文單字,也讓我的口語能力更加好。
29
可以使我提升我的口語能力,學會更多的單字,我會盡量做到這些事。
30
這堂課讓我學習到要好好愛護地球、節約能源的重要。



(附件七)                      學生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您對臺中市國中英語輔導團有任何建議,歡迎您留言。